4.03.2011

[京阪賞櫻] Day1-2. Kyoto 京都- 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蹴上鐵道

京都. 哲學之道的櫻花

娘說了好幾年想去日本看櫻花,在311地震前一週我們訂了四月前往京都的機票,然後我開始上網瘋狂計畫行程...(阿,也感謝年照借我好幾本京阪旅遊書!)畢竟跟這位自助旅行行之有年的媽媽一起出去,我第一次包辦行程規劃這件事,不好好計畫會被念啊!(非常薄弱的理由,但真的跟它拼了!)



然後我發現台灣人去日本的好處是,漢字可以通!喔耶~~~以至於雖然我們完全不會日文(我娘只會一句:我們是台灣人~的日文XD)但整趟行程都順利萬分啊!

311地震發生後我們掙扎了幾天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再去京都,雖然很多人說關西那邊沒關係,但畢竟還是覺得不太妥當...可是想看櫻花的心情大過一切,最後還是決定衝了!也因著地震的關係,這次關西櫻花季的遊客也驟減,導致我雖然很晚訂房卻都還訂得到.....(好矛盾的心情)

4/3 Day 1. 台北->大阪,宿 中央本館2100/人
第一天的規劃事先到大阪睡覺,因為到日本已經晚了...(便宜機票就是晚去早回啊)
我們從關西空港坐南海線(因為比較便宜)到新今宮站下車,下車後問站務員要怎麼去旅館,他說,你們怎麼住這,這邊不太安全耶(大囧) 害我很驚,怕阿娘會不爽(沒錯,我不怕治安比較怕我娘不開心哈哈哈)兩個人拖著行李走在街上,發現街的這一頭還好,隔條街的感覺真的比較不妥,不過旅館很近阿~一下就找到了。然後因為真的很便宜,還可以泡溫泉,阿娘說非常滿意~喔耶,所以決定之後從京都回來還是可以繼續住這~而且二次入住有給打九折的卷喔!

4/4 Day 2. 大阪->京都,宿 鹿麓2500/人(x4日)
是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直奔京都!(因為櫻花前線的關係...這時大阪好像都還沒開@@)從新今宮站坐JR直接到達京都JR890,下車後先到公車站買了預計未來幾天要用的京都巴士一日卷,然後找公車前往住宿處:鹿麓。
我必須說,剛開始雖然要找一下公車在哪搭(有非常多公車,但幸好都在同一區,很好找),可是京都的公車真的超發達!方便!!而且很體貼觀光客阿~有英文播報站名!(台北也是,台灣好棒~)所以找起來也不難,只是公車開得非常~非常~安全,對,就是很慢的意思。就算沒有人在等,還是每一站必停,而且司機還會熄火在那邊等一下(他們的公車好酷喔可以順間發動)。不過自助反正也不趕時間,就跟他慢慢晃,只是有點難為老人家坐車很累..
公車坐到真如堂前站下車(220),照著指示很容易就找到鹿麓。再照著指示先把東西放進房子裡面,我們走到民宿老闆的家裡去check in。邊走邊欣賞日本民宅,幾乎家家戶戶門口都有種花!好春天阿~好喜歡!


然後經過了哲學之道,已經有些櫻花開了好漂亮!這是為什麼我選這裡的原因~~住宿旁邊就是景點,不是很方便麻~不過哲學之道晚點在慢慢逛,現在先check in!老闆家好日式!而且老版人超好的,在我們check in完,繳完這四天的費用後,她跟我說,雖然我跟我娘原本要住的是六人房中的兩個床位,但是因為311地震的關係,他原本爆滿的客人都退宿了... 說今年生意真的很差,他問我要不要跟媽媽去住套房。我說..“當然好啊!!!” 於是乎,我們就升級到雙人套房了...價錢差很多耶...(再次有非常矛盾的心情)跟娘買了第二天在老闆家吃早餐後,我們又漫步回住宿處。沿途真的很漂亮...


然後進房間,我們倆都大大大大驚喜阿!!!也太好了吧!!(灑淚)娘說,好像蜜月套房!(OS: 蜜月套房要一張大床吧!XD)但真的很棒,窗外view也好,對著路邊,但一點也不吵阿~對我們只付六人房中兩個床位的人而言,簡直是天堂~而且還有那個暖爐被(是這樣說嗎?)晚上窩在那邊看電視好幸福 嗚嗚嗚(一直想到小丸子XD)


不過雖然房間超溫暖舒適,今天的行程還是要趕快進行!飯也還是要吃~
先去老闆推薦附近一家溫馨小店,Brown restaurant,(吃飯價錢我忘了..不太貴)老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給我們中文菜單,專業!有些上班族在裡面看漫畫,聊天。

我吃咖哩蛋包飯,娘吃...什麼雞的@@
吃飽後直接步行至銀閣寺,可以感受出來觀光客雖然還是有,但是以日本人居多,也不會到處人擠人,總之就是好好享受日式街道的風味啦~

可愛的芭蕾舞蹈教室招牌
銀閣寺前住家嬌豔欲滴的花兒~
 買票進入銀閣寺,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好多天進去一堆寺廟都長得差不多XD 到後來我媽都不太想看了 哈哈 (而我只是想看櫻花而已...)

銀閣寺頂的那隻公雞(誤
銀閣寺裡的庭園
跟著動線和一堆人小爬了個坡,發現上面視野滿好的~
銀閣寺裡面沒有櫻花,我們很快就閃人了XD(目的非常明確的兩人)沿路走到哲學之道,哲學之道本身就很有fu,邊走旁邊還有很多小店好好逛~~

這裝飾超級無敵可愛的!!!好想買回家掛..可是好貴(淚)

做得很像真的的布壽司,好想吃阿!!但這看到會餓..
又是一家賣一堆可愛東西的小店,鏡子花紋好復古阿
我們去的時候櫻花還沒有滿開,但旁邊有很多其他的花開得燦爛無比,我覺得這橘/粉紅花襯得好美!
泰迪熊在哲學之道釣魚.. 好可愛XDD 跟後面的藝妓窗簾有對比到
後來我跟娘走累了,回去鹿麓牽了腳踏車,比較快阿~(沒錯,鹿麓有免費腳踏車可騎!!)
哲學之道旁有超多喵咪,殺了我們好多時間...
看,他們完全不理人..
這隻也太可愛了!!我拍到一半還跑來磨~我 >////<
沿著哲學之道一直走,會走到熊野若王子神社,但我們到時已經傍晚了,本人比較想去南禪寺和蹴上鐵道,所以就沒進若王子神社啦。

石磚地與柏油的交錯..
我們把腳踏車停南禪寺
水道下,好像大家來這都會拍一張XD
沿著南禪寺後的輸水道走,前進蹴上鐵道
因為怕走錯方向,在水道上碰到一群日本叔叔,直接問他們怎麼走..
他們正是也要去鐵道,所以就直接帶我們到目的地拉~
沿路邊走邊聊,每個人都超親切的!有人說從奈良來,有人說去過台灣:P
蹴上鐵道...非常殘念櫻花沒有滿開,我實在沒拍到什麼好照片...

當然有本人出現的照片是我娘拍的.. 媽,妳好強...
然後我們又走回南禪寺千腳踏車,慢慢騎回鹿麓~

很古老的“車止”石碑
再走回南禪寺時正是夕陽時刻,灑下金黃色的光線,整個像在發光一樣閃亮亮
南禪寺的櫻花與夕陽
 第一天就走了很多路,幸好有腳踏車...晚上在溫暖的鹿麓好好休息,期待第二天!


京都第一天,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