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1

[京阪賞櫻] Day3. Kyoto 京都- 醍醐寺,染匠,清水寺,白川巽橋夜櫻


4/5 Day3. 京都
一早再次經過哲學之道,是個美好的早晨!
住在這的人真的很幸福.. 我們不遠千里來這邊,他們打開家門就有一整條有水有花的美景欣賞,也可以天天學西田幾多郎在這漫步沈思,好像真的比較容易有靈感哪


 
哲學之道今天的花又比昨天再多一些囉
一家還沒開門的小店,
門口花超燦爛好像假的...
步行到鹿麓老闆家吃早餐,東西都放著自行取用,雖然沒有很多,但有麵包有咖啡,全自助,也是吃得很飽了。第一次在這樣日本家庭看著庭園吃早餐,超享受的阿~~(茶)(<-其實是咖啡)

就在這兒吃早餐~

今天的行程很滿! 也使用了京都市巴士一日卷¥500
畢竟坐一趟公車就要220日元,所以只要坐到三趟以上,一日卷就划算了!
原本計畫昨天想去醍醐寺的,但是我真的好傻好天真,行程排爆滿,我啾~竟是以為一天有多少時間........... 因此醍醐寺就延到今天早上,原本的三十三間堂博物館取消!因為後來發現三十三間堂裡的東西我也不會有興趣,再加上早上醒來看新聞櫻花花況報導說:「醍醐寺,滿開!」 滿開啊啊!一定要衝啦~~ 於是就決定很不順路的一早到了醍醐寺,下午再去已經預約好的染匠和服體驗。

搭公車轉地鐵,到醍醐站下車,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指引大家去醍醐寺看櫻花的路線,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過天橋再走一段路,大約十分鐘到,非常好找。

到了世界遺產(京都有好多標明世界遺產的古蹟..)醍醐寺¥600(?) (他有分好幾個地方,有些殿進去要錢,我們沒有有全買,時間也不夠..)當然重點是,櫻花!!!真的滿滿滿滿滿阿~~ 看得好過癮阿!第一次看到像瀑布一樣的櫻花,我跟娘都拼命拍拍拍拍不停:P 遊客也是很多,但看起來也大多是日本人...

滿滿滿的傾瀉而下!!
好多人都取各種角度拍照,真的太美麗了
然後呢~就是拍了好多櫻花:D

銳利的陽光讓櫻花也閃耀著

我非常喜歡光線透過花瓣的透明感,而且櫻花跟日本建物真是謙虛地互相襯托
看著些櫻花開得多有誠意呀!

庭園流水
站在上一張的橋上往另一面拍,水色與櫻花倒影相互輝映
 離開櫻花滿滿人也滿滿的醍醐寺,趕緊到染匠去報到~ 這簡直是我此行除了櫻花以外的目的了XDD 畢竟穿和服是我從小的夢想啊!!!

下午的行程計畫是這樣:
染匠->金園町->八坂塔->八坂上町->三年坂(產寧坂)->清水寺(300) ->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寧寧之道->石屏小路->染匠(18:00還和服
坐車到「東山安井」下車,往回走看到牌坊在右手邊,向左轉直走上坡到十字路口,左邊即是染匠~到那邊剛好有一群台灣女生剛換好衣服,好可愛阿!而且看到台灣同胞很開心!在異鄉碰到台灣人真的超親切的阿~~
染匠的婆婆們和一位大姐人也都超好的!雖然我們一點日文也不會,她們也很努力比手畫腳~選和服時也會在旁邊給意見,我超龜毛的猶豫很久還一直請她們拿出來批在身上比比看,結果最後決定的還是一開始拿出來的那一件,噗噗(揍)因為 一直想要夢幻的粉紅色櫻花和服,但沒有粉紅色了... 幸好這件淺紫也相差不遠:P 而且也是櫻花呀~非常喜歡!!!而且她們真的很會搭配,從腰帶的顏色到綁帶子的顏色,配得好好看喔>///< 穿完後也會稍微教一下怎麼上廁所XD 從哪邊掀起來之類的~整個很貼心
穿好和服後會幫忙紮合適的髮型~也可以自己選頭飾的花和顏色
最後再給一個手提袋~隨身物品都可以放裡面
(穿好和服後我整個心花滿開阿 哈哈哈) 
偷說個人感想:我很喜歡染匠的衣服(之前有上網看過別家,走在路上也有經過其他店面,看到很多穿好和服的少女走出來)另外一家很有名,樣式很多而且花紋和打扮都很年輕也活潑,朝氣盎然阿!可是我覺得染匠比較典雅傳統,然後感覺比較有氣質,哈哈XD 當然這是個人的主觀意見,每個人感覺一定都不一樣啦。如果可以真的要預約最早的時段(我太晚約了,只能約到下午的時間),畢竟歸還的時間是一樣的,越早約可以穿越久阿~然後穿和服真的一點都不冷耶!肚子那邊一堆毛巾非常飽暖XDD

出了染匠往上坡走,不久經過八坂塔,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飯,在路邊隨意找了一家拉麵就近去了(是的,咱倆非常不在意是不是美食,這趟行程重點是櫻花!東西有得吃就好了XD也應該都不會差到哪去拉~)

是的,那塔就是八坂塔
路邊繽紛鮮艷的糖果,雖然似乎是一堆色素(?!)
但這樣掛著就好想吃喔.. 或當裝飾也好好看!
吃飽後沿著三年坂走,兩旁都是好多日式風味小店,可是怎麼讓我想起了九分老街?(驚)哈哈,但無論如何,穿著和服踏小碎步(是真的沒辦法跨很大步嘛)走在這兒,真的有種時間空間上的想像的錯覺哩..

看到藝妓總是令人興奮,忍不住偷偷拍一下:P 
這兩位日本少女超級無敵鮮艷的大膽配色,走在人群中整個要跳出來的感覺

邊走邊逛很悠哉地直接底達清水寺~說到清水寺就想到柯南,怎麼會這樣呢XD?

趕去參拜的和尚?這大太陽天超合適戴笠帽的
差一點是三原色的三少女
買票進入清水寺,我娘拍的這張讓我真的有自己是日本人的感覺..
求籤處,我娘也求了一張,結果是「兇」.. 囧(就說不要抽嘛..)籤文寫得很驚人咧,問了旁邊的人,纔知道要把籤綁在旁邊的杆子上解厄...


旁邊的地主神社...我知道有名的是求姻緣... 不需要!所以我們根本沒進去
直接走到幾乎每個人在清水寺都會拍的這一張,看看剛剛站的地方下面有多高,全是木柱撐著。


旁邊兩位戴帽小弟超興奮,很可愛~哈
就是他們,強壯地撐載著清水寺與過往的歷史和現今持續湧入的旅客
作畫的伯伯,喜歡旅行中除了既定景點以外的小小風景,看不同的人怎麼生活著
走出清水寺後再次經過三年坂,

這棵高高在上盛開垂下的櫻花讓每個人經過都抬頭多看他幾眼
接著轉進二年坂(二寧版),然後...找到了!!龍貓公車站牌!一定要合照的啦~~>///<

你怎摸這麼口愛~~~~~~(摸摸
我們就沿著寧寧之道,石屏小路隨意走走,這一段很多安靜的小巷弄,可以細細品味一下~ 然後穿過高台寺,


邊隨便走邊問路人怎麼到花見小路,

一家人在路邊畫t-shirt做生意
結果卻到了圓山公園XD

圓山公園已經很多人在卡位等著晚上賞夜櫻了,越夜越熱鬧啊!
由於已經快六點了,我們就沿著圓山公園前的馬路走回染匠還和服。脫下來前婆婆們會先帶出去拍照XDD 超專業的喔~還借雨傘甚麼的,教我怎麼擺pose,哈哈 正巧碰到一群ㄖ本女孩也在很開心地拍照,娘問說我可不可以跟他們拍~ 少女們人超好把我拱到中間圍著我拍了一張 (羞)

眾少女們>///<
還完和服後差不多該吃晚餐了,走經過八坂神社到祁園,(然後我一直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有沒有找到花見小路...)
在祁園看到很大的“高”燈籠就想拍回家給高先生看XD
想找晚餐吃,結果卻先問了路人說白川巽橋怎麼走,好心路人叔叔說,剛吃飽出來散步,他可以帶我們去.. 其實不會很遠但不好解釋,(這位叔叔的英文明顯比我好...XD)然後我們就跟著他走走走,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我們很想先吃晚餐XD 後來想想這趟旅行我娘真的超辛苦的.. 因為我很拼命的塞了一堆行程而且很想全部走到 囧囧囧 真的很累人呀... > <

白川巽橋夜櫻,超美!!!
燈光打上去一整個很夢幻阿~ 前方看起來很像公司老闆帶大家賞夜櫻 XD
橋的兩旁好多餐廳,但感覺就貴聳聳
再走一走有一條人行道上方佈滿滿滿的櫻花,紅色傘座與燈光有種安靜的美麗
這邊是我們這一趟看到最美的夜櫻了
我們原本計畫是想要在圓山公園賞夜櫻的,可是我很高興道白川巽橋走走過過令人驚艷的夜晚!當然如果在圓山公園野餐是另一種體驗啦。但比起圓山公園人山人海的野餐嬉鬧聲,這邊可以更享受寧靜和細細感受夜櫻的美麗。

又餓又累得兩人隨意找了一家小店就進去吃了,
總覺得其實也不用什麼大餐,品嘗當地人會吃的小店也是一種旅行體驗的方式吧
回程又再次經過了八坂神社,夜晚的神社看起來又跟白天不太一樣呢

京都第二天,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