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1

[京阪賞櫻] Day4. Kyoto 京都- 伏見稻荷,京都御所、御苑,二条城夜櫻


攝於 伏見稻荷大社


4/6 Day4. 京都
今天同樣使用京都市巴士一日卷¥500。早上先搭公車到京都車站,轉車至稻荷,公車等好久Zzzzzz 然後坐公車也晃好久Zzzzzz 不過沿途欣賞風景還不錯,時不時就有河岸邊盛開的櫻花這等美景。



但驚艷後回過神來匆匆拿相機想拍通常都不太來得及...

下車後照著路標(和遊客)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伏見稻荷大社了,沿途也有很多小店販賣跟狐狸有關的紀念品~ 不過我們啥都沒買就是了.. 走不到十分鐘的路就看到橘紅通通的大社


進去大社後照例看到洗手的地方。我們往旁邊小路走,碰到小學生們背著黃色書包剛剛下課~好快樂啊(小朋友OS:「你又懂我們的辛苦了?!」)


走回伏見稻荷大社,旁邊有一個東丸神社,裡面超多祈求考試好運的繪馬,絡繹不絕的人進來祈福。


往大社後面走,就是千本鳥居了!!第一眼看到很震驚,超壯觀的!


一看到就拼命拍,後來發現整座山頭都是鳥居啊XD 每個鳥居上面都有寫餽贈的企業單位或個人名號。沿著上山路,我跟娘走了一個小時左右吧,還遇到從美國來的一對母女,女兒走超快的邊走邊拍照,剩下媽媽在後面氣喘吁吁慢慢追..哈,後來媽媽也累了坐下來跟我們聊天吃橘子。我跟我娘吃完橘子,看著綿延不決的鳥居... 決定回頭前往下一個行程 XDD



下山特別選了不同的路走走看看,有些很靜謐的地方。回到千本鳥居入口處,刮了一陣風吹得雪白櫻花瓣細碎地響著,拄拐杖的老先生穿過鳥居,雪一般的花瓣飄下,好像夢一樣的畫面。

伏見稻荷大社的主體建築都是鮮艷的橘紅色,
淺粉色櫻花更顯得脫俗..
離開伏見稻荷,我們回到原處等公車,本來中午想去錦市場吃午餐的,但怕參觀京都御苑、御所時間來不及,就決定先去下午行程。中午隨意吃了些東西(買飯團或壽司,後來坐在御苑路邊吃),搭地鐵烏丸線到丸太町駅出口1(¥250),徒歩5分即到京都御苑,不過御苑很大..邊散步邊走到御所。
會趕這個時間一定要去主要是因為入御所不用預約,但時間限制為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半。每年只有春、秋兩季的一段時間對外開放,這時間既然剛好到京都,一定要把握住!

御苑內也開了非常多櫻花(事實上是各式各樣的花!)非常美麗
陽光燦燦的午後出來散步賞花超級享受
京都御所是794年日本天皇遷都自此後的居住地,開啓了平安時代的盛世。我非常喜歡看這類建築,雖然這裡一直經歷火燒與重建,現在的御所已經跟從前不同,但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想到源氏物語裡的故事,能夠有具體的建物來想像當時的貴族生活樣貌,同時走在其中,感受真的很奇妙。

紫宸殿,天皇即位等重大慶典的場所。
左右各種了櫻花與橘(左近の櫻、右近の橘),
但我們到的時候櫻花還沒開,橘樹被圍起來整修保護是為了冬天防寒用的... 
走在其中,身歷其境想像與當時的人怎麼生活,是我看古蹟的方法.. 最有臨場感的時刻!
繞了一大圈出來感覺有滿足,可惜不懂日文,好多都不了解...
跟著人群繞完一~大圈的御所,出來就在御苑逛逛,然後阿娘累了,撲了外套就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的人群中睡著了

這時候我娘在櫻花樹下午睡,我在御苑內閒晃拍照,看到好多烏鴉哪
媽媽說這叫辛夷花
御所內還有盛開的桃花園,以及李花和梅花園叫梅林(不過梅花沒開啦)

阿娘看到一直念:「桃花紅~李花白~」
懷疑我娘拍我這張我是在拍下面這張:P(?)
所以這是桃花囉

御苑很酷還有警察騎馬隊 超有氣勢
離開京都御所、御苑,我們坐地鐵烏丸線到「四条」駅(¥?忘了..)下車,走路很近就到了錦市場。殘念的是我們到了富美家(超期待因為跟我娘同名說!)他卻關門了,然後吃了豆乳甜甜圈因為太餓直接狼吞虎嚥就忘了拍照,最後從小攤買了醃黃瓜(驚!為什麼是醃黃瓜?我第二天早餐有吃到XD),逛逛錦市場走到錦天滿宮。


錦市場.. 我的構圖都一樣..
最後我們的晚餐是在一間用機器點餐
就有人幫妳做好送上來的拉麵店解決的
然後因為這幾天一直看到二条城夜櫻的海報,好美啊~~~就決定雖然很累了,但既定行程就走完吧!於是搭地鐵至二条城前車站,要在烏丸御池換車,(¥210) 來去二条城看夜櫻(¥400, 18:00-21:30),也就是德川將軍宣布大政奉還的所在。
這一趟..我只能說時間不太對,一是晚上不能進入御殿參觀,二是這邊的櫻花幾乎還沒開... 只有少數幾棵盛開然後就擠一堆人拍照.. 可是這麼晚我實在都只拍到鬼影幢幢阿(淚)

可以想見櫻花盛開時會很美麗的庭園
不能進去,只能沿著護城河走...好哀傷而且有點無趣 囧
勉強拍下的夜櫻和微笑月亮
最後看到有人在表演古箏,坐下來好好休息聆聽,也算稍微彌補了沒看到盛開櫻花的小遺憾..

離開二条城跟累攤了的阿娘坐公車晃回鹿麓。很累,可是好充實的一天~~

京都第三天,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