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1

[京阪賞櫻] Day5. Kyoto 嵐山.嵯峨野、天龍寺,嵐山公園,北野白梅町,金閣寺,平野神社

像畫一樣的嵐山公園
盛開的櫻花讓山面粉白了一片

4/7京都→嵐山
依舊是滿滿的行程!今日還是使用京都市巴士一日券¥500
早上搭著這幾天搭到很熟的公車到了JR京都車站,坐往嵯峨嵐山的公車晃到司機說該下車的地方,然後很智障的問抱著可愛娃娃的婦人哪裡可以坐到嵐山觀光小火車,就在我們身後(羞),哎呀,真的是哪裡人多往哪走就是了:P然後跟著人群買到往亀岡的單程小火車票(¥600)

嵐山小火車相關連結:
嵯峨野遊覽小火車中文版(這個火車站現場也可以拿到就是..)
買到的是第五節的開放式車廂~ 大家很有禮貌依序排隊上車
櫻花季小火車頭加上粉嫩的櫻花標誌~好可愛阿>//<
旁邊保津川上有人坐船,是可以決定要不要買票坐船的(衝下保津川)
沿途景色我都沒拍好,就下車再拍一次小火車orz
小火車旁的櫻花還沒有開很多(淚)但有櫻花的地方會有廣播說左手邊或右手邊有櫻花開~大家都圍過去看(我是看遊客的反應推斷的,聽不懂咩)然後還有人過來幫我們拍照,說馬上可以拿,可是我們沒有跟他買(攤手)

在亀岡站下車後走到馬堀站..之前查行程資料,發現很多人都是從JR馬堀到亀岡坐小火車到嵐山站,恩...我原本也是這樣計畫的,但現在一切都這麼順阿~ 只是走到馬堀站的沿途有點荒涼到我以為走錯路XD

就是這樣~一望無際的土地+沒啥路人,
要不是沿途都有標示還真的覺得走錯了..
然後從JR馬堀坐到JR嵐山(當初似乎是因為方便就決定先坐小火車了,畢竟我們是坐公車直接到了嵐山嵯峨野小火車站,就搭小火車上亀岡去了,話說這邊我回憶好久好久阿<-記憶消失)
JR馬堀站的窗緣裝飾是櫻花和竹林呢~
下車後沿途有好多紀念品店..我看到櫻花商品就沒轍了,買了一些櫻花小紀念品(手機吊飾、雨傘啦等等,我娘還買了頂帽子~),看到這個小熊背包好可愛有點想給晴晴可是貴哪.. 回台灣找找看(就拍了照而已:P)


然後..恩,我們沒有走竹林(是的,我回來才想到...然後催眠自己司馬庫斯的竹林也很美,所以在嵐山沒看到沒關係 囧),總之跟著一群人走就到了天龍寺了.. 整個很隨性啊~


天龍寺周邊庭園好漂亮阿~好多櫻花開啦!滿池的蓮藕與飄落的櫻花及倒影,非常美麗!

超感謝主這幾天天氣都好好~ 滿天的櫻花還有漂亮的天空
櫻花,蓮蓬,枯枝,倒影
買票進入天龍寺(¥500),裡面的庭園好大,而且種了非常多種花!春天很多花都開了,五顏六色很絢麗阿(*´▽`)ノ 
每種花都有立牌寫名字喔
(欸這有點小到看不到sorry..)
觀音前的愛之泉(聽說觀音從中國來的,阿,但是我沒拍...)
我是覺得櫻花樹下的青蛙很可愛~
然後是不是只要有池子的地方(尤其在寺院裡)就會變成許願池..?? 
流水處後面有塊石硯,說是給畫家鈴木松年畫圖用的
我喜歡這兩個字的意境,所以重點放他們了..
書院前盛開的櫻花!
這應該是枝垂櫻(??)
我們繞了一圈天龍寺庭園,完全徜徉在盛開的花叢中~


大方丈前的曹源池
接著移動出天龍寺..街上也好多櫻花盛開,整個很享受

沿路賞櫻逛小店,走走就到了渡月橋囉

上渡月橋之前放眼望去的遼闊景色,而且可以看到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區的櫻花盛盛開!
渡月橋上有人藝妓妝在外拍,很多人過去要求合照~
走過渡月橋後到嵐山公園,阿娘累了必須午休.. 就豪邁地鋪了外套躺在櫻花樹下伴著不時飄落的花瓣入睡了..Zzzz 我在旁乘涼看風景~好享受阿~

看到這船我一直想到琵琶行的「東船西舫悄無言」... 不過當然這邊一點情境都不沈重啦XD
可能是因為畫面很像一幅古畫吧...
有圖有真相,我娘在左右兩邊和樂的野餐中倒地就睡XDD (媽~不要揍我) 
因為阿娘在午休,我看了好多艘船緩緩滑過...
等阿娘睡醒,我們穿過嵐山公園,沿路賞櫻順便在小攤飯買點東西吃~

這真的是野餐散步好地點
漫天的櫻花啊!(陶醉)
人力車,有沒有復古的感覺~~
走走走到阪急嵐山線再折回,到嵐電嵐山站,月台上有看到泡足湯,但我們沒泡,買好票(¥200)有車來就上車了~

鐵道旁的櫻花真的有種特殊韻味,也許是之前在蹴上鐵道的櫻花開不夠,這次坐電車不僅風味不同,也滿足我看鐵道櫻花的想望!

火車一經過這平交道,路邊冒出一堆人拍照 超可愛XDD 
在電車上看窗外鐵道與櫻花感受很不一樣,雖不能停下來好好駐足欣賞,
但沿路閃過的綿延櫻花完全滿足鐵道旅行的浪漫情懷阿

喜歡這種日常小景
中途要從嵐山本線換到北野線前往北野白梅町(嵐電.嵐山站→嵐電.嵐山本線→帷子の辻→嵐電.北野線→北野白梅町)途中也會穿過一些住宅區,與行車道路平行而進,很快就到北野白梅町啦..

目的北野白梅町!(這站名光聽就好美阿)
到終點站後電車上的目的地就換名字了
在北野白梅町坐市公車到金閣寺道前進金閣寺(因為金閣寺五點關門,要趕快先去),然後.. 我記得我們進去繞了一大圈,碰到一群年輕人,還坐在夕佳亭喝綠茶,然後逛了紀念品店,可是!為什麼沒有照片阿!!??(大驚)然後我記憶也模糊了,所以..金閣寺就這樣吧 囧rz
不過,金閣寺(相國寺派,裡面有金閣寺、銀閣寺和相國寺)網頁也做得太有fu了,有興趣可以逛逛....
至少還有這張,在陽光下閃亮亮的鏡湖池、金閣寺
(正式名稱為鹿苑寺,此為主要建物舍利殿)和頭上那隻金雞(誤)
還有我在金光閃耀下研究接下來行程,整個人都金閃閃起來了
總而言之,很弱的金閣寺一遊完畢。接下來就是去平野神社吃晚餐。
坐公車前往金閣寺有經過平野神社,裡面一整片櫻花超吸引人的阿!!
進去先穿過一整排的夜市,纔看到平野神社。說真的,要賞櫻大推平野神社阿!它根本就是櫻花神社嘛!大門就寫著櫻花珍品有十種(有興趣可以來這裡對照),而聽說裡面的櫻花更是多達六十種!


立燈上都有櫻花標誌阿~
燈籠也都是櫻花!!好可愛~~(超大心)
 各式各樣的櫻花~看得不亦樂乎!




整排紅通通鳥居藏身在粉嫩櫻花與翠綠樹林中~
這邊的櫻花真的是專業的..
 出來後就認真逛了逛平野神社的夜市:



於是我們就在這眾多攤子中找了一家坐下來吃晚餐兼休息,這家的小姐人很好,我們不知道什麼東西是甚麼,她還拿來紙筆畫圖解釋(圓圓的一球裡面有東西,原來是章魚燒阿XD) 邊賞櫻邊喝茶吃章魚燒和日式炒麵,旁邊人聲笑聲絡繹不絕,真的有體會到為啥日本人這麼愛這味兒~

晚餐晚餐!炒麵、花枝丸和章魚燒~
吃飽後坐公車去逛了Uniqlo才回鹿麓 啊哈哈~真不虧是平價天堂,阿娘也買了好幾件基本款阿!:P

京都第四天完畢!明天要離開京都前進奈良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