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1

Engagement photos [關於婚紗準備與側拍小紀錄]


[前置作業]

除了場勘很多台北的地點與小巷弄,
(本來還想進捷運拍,但是申請流程太麻煩加上行程已經太滿而作罷)
還有與跟攝影師/造型師討論之外,
敝人在下我還自找麻煩的做了想要入鏡婚紗裡...
一切都是“一生只有一次”這幾個字害的啦!!



  • 珍珠紗玫瑰
我做超久的,但娘看到說:「好小一束」 「囧」


加上滿天星
花了兩三天的時間,窩在家裡做捧花(我不用上班嗎?我忘記有沒有請假了耶@@)
檸檬陪了我一整天,他看書,念書給我聽,買飯給我吃,一起看了隔離島和搶救愛情四十天。
然後幸好本人有沒事蒐集緞帶的習慣,

最後把緞帶隨意纏上打蝴蝶結,也滿有一回事的 科科


最後成品~就是這篇文章第一張照片,我手上拿的那束拉~~(好險她很上相XD)

我也有拿真花(一朵向日葵哈哈,想說真正的捧花反正結婚當天可以拿),這跟真花感覺不一樣,且到現在還可以放在家裡做裝飾,也算是個紀念啦..


  • 檸檬嘟哈布娃娃
趕著在拍照前一天終於把娃娃們做好了。都是檸檬的一句“娃娃越大越好”,我真的跟他們拚了 orz 
上網看各種縫法與布花的教學,自己縫了很多朵花,給娃娃們戴上。
縫完真的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抱著覺得好開心~一整個星期的趕工,感覺每天都睡眠不足。在拍照當天真是把體力都用盡了
… 



就是他們本人...超大,塞在車上需要攝影師幫忙抱著...整個很卡 囧


[拍照前一天]
九點半起床,在家從無到有做檸檬布娃娃,到下午三點才把兩隻娃娃都搞定(腰酸背痛啊)本以為買太多的棉花竟然不夠用
..棉花是神奇的東西..塞一塞就不見了的感覺 嗚嗚
檸檬早上研究了各地方的開車路線並列印

下午一起坐捷運去買氣球
...氦氣也是神奇的東西,店家也都不知道怎麼算錢的,12吋的氣球充氦氣20元,36吋的充要四百元!我們都不懂這啾竟是甚麼計算方式?!教會旁邊的花店不肯幫我們充氣,只好帶著氣球當天再想辦法了
之後各自回家整理東西(我配著辛普森家庭,吃了正式的一餐,這一集竟然演到
Homer他們第四次結婚XD 哈哈),晚上檸檬再來載我。聯絡便當馬克第二天的時間。迷了路到姐姐家搬了晴晴的娃娃屋和的點心組,回家娘準備了雞酒給我們吃。弄到一點才睡覺,還睡得超不好..
一直有斷斷續續的雨
..祈禱拍照天氣晴

[拍照當天]
六點到店裡化妝。
八點出發到政大綜合圖書館九點,我們立刻就殺進去拍照啦(是要事先申請的)
雖然館員已經不是我以前打工認識的館員們了,但還是超親切!
看著坐在那的工讀生跟我們說恭喜,感覺很奇妙啊~

在圖書館拍一開始有點小彆扭,後來整個就放開了~

 故事從我在上架開始 哈


馬克也在玩XD

超開心有準備lomo來拍!顏色我都好喜歡啊~~


圖書館白紗拍拍後到河堤拍一點戶外

這天天氣一直都陰陰
後來想想滿好的因為一點都不熱..(三月是能熱到哪去XD)


檸檬做的求婚板子

換了套衣服 很嚴肅的開會一下XD


之後想到忘記拍借還書畫面又回到圖書館內


 這張我非常喜歡!

在操場的系列~以在政大玩樂為中心主旨:P



看看這個人的臉,

可以告訴我你在想什麼嗎???

然後又回到河堤,這張意外有便當進來,我好愛喔!!>//<

 接下來前進教會,先在大堂拍


這張表情有點吃鱉,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XD
這邊除了跟兩隻布娃娃拍以外,也取了很多角度..




兩個人很累的臉XDDD

又互看到不知道怎麼辦,檢查一下牙齒有沒有刷乾淨好了..
 然後移到後院進行下午茶/咖啡系列
 有種在賣杯子的感覺XD

這張是我個人因為太喜歡這套禮服(的顏色)應要求拍攝的 噗哈哈~

教會拍完一群人擠在小圖書館吹氣球,
換好衣服後到附近的小巷弄拍我們喜歡的台北另一面~


一整天兩個人就是都要很嗨就對了!

拿著氣球在別人家門口長椅玩很久..

耶有帥氣個人照一張
(是側拍沒跟婚紗店買,因為他說這種照片平常就可以來拍XD)

 在巷弄邊走邊拍

這幾張都很有味道,紅氣球黑色造型搭上古舊巷弄,好喜歡啊

爬到人家屋頂上,有跟出來的屋主打招呼XD(之前還以為沒人住...)

 沒想到台北其實很多這種地方吧...

拍到一半下雨了
 原本很不滿檸檬車上只有這把小白傘(看看我臉多哀怨),
但後來出來效果很好耶!
(後來謝卡就用這個做了一張:D)


雨停到樹下玩花

對看到不知道怎麼辦就做怪表情.. 


你贏了... 


 拍完後踩爆氣球那時好爽快啊!!!



 接著前進麥帥二橋下,我們要來放風箏,
某位大爺竟然從小到大沒放過
一開始我只好拼命跑XDDD 再教他怎麼放...(其實真的也就是一直跑....)(喘)

超喜歡這種大景

然後下雨了,躲到橋下玩




 約會最常做的一件事 噗 買了pinky以後還是用她(很重地)在自拍

 這張真的有要私奔的fu..

之後還到了失敗的彩虹橋,換了一套(又是自己買的)禮服...
可是彩虹橋騙人!根本沒開燈嘛...(淚)
我們還打電話去市民專線問哩..結果就是沒開燈 哭哭
只好在那很空虛的拍了幾張我們很不愛的照片 就閃人前進信義區了
在新光三月天橋上拍了幾張,路人很多,可是我發現大家對於拍婚紗接受度很高耶~
所以一點也不害羞(反正也沒人認識我們 哈哈)


很喜歡這種不經意捕捉的小動作
 有沒有一種一秒幾百萬的感覺 哈哈 生意做很大喔~大哥

我們經過了攝影師覺得不錯的樓梯,意外得到這美麗光影交錯的效果!

然後感謝史屁出借愛車... bmw跑車!!
(這我真的沒研究..本來想要敞棚mini,因為那是我的夢想啊!)
接著,攝影師竟然還記得我想要過馬路的場景!
於是我們又很不害臊的等很多個紅綠燈,拍了很多次才成功(請看婚紗本裡面的完成版)

這張便當很厲害,我們倆明明也在走路,
卻只有路人是糊的耶!

拍完終於要收工啦!喜歡側拍,因為會有這種紀錄感的照片!



之後殺回中壢拍棚內白紗,辛苦的兩位側拍好捧由都是台北人,就沒有再跟著去啦..
是說這天我已經要對他們倆位下跪了...
拍到凌晨一點總算結束了  囧
副總跟我們說,我們總共拍了一千兩百多張照片通常大家大約拍兩三百張..)
他說,看我們怎麼選XD 
我跟檸檬正式有了“會加挑照片”的感覺哈哈哈XD

這時候更要好好感謝兩位強大的攝影好友馬克與便當(大抱)
在我一拜託他們來側拍的時候都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我想他們之後應該很後悔,真的爆炸累的....)
感謝他們兩位美好的作品讓我們最後在婚紗店挑照片時理智很多!!!


[感想]
這輩子最累的一天(黑眼圈都出來了XD):
連續一週超過十二點睡覺,拍婚紗前一天睡四個小時,五點半起床,一點睡覺
是這輩子被叫最多“老婆”的一天(沒錯,就是攝影師叫的....「老公!看老婆!」「老婆!看這裡!」XDD)
這輩子笑最久的一天,都要僵掉了
(結婚送客雖然也笑僵可是時數沒有這麼長...)

感謝神,一切都順利
主為我們預備的,夠用的恩典~


[拍完照隔天]


累到爆。
旺楨說,第一次看到我有黑眼圈 囧

婚紗側拍與紀錄,完畢。

2 comments:

Jackie Cheng said...

呵呵之前都沒注意到有這個可以看
然後孩子都生了我才發現 冏
仲淳的婚紗照依然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這篇是我的SOP~)

Unknown said...

哈哈哈 謝謝妳!!!(讓我又看了一遍..)
想想結婚真的很累啊
你到時候需要幫忙請務必告訴我 呵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