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3

[人] Jon Klassen

This Is Not My Hat 影片


Jon Klassen,他的tumblr在這(blog好像沒更新了就不放了...)
1981年次的加拿大作家、插畫家,
不論是他自己寫/繪的繪本或是只畫插畫的作品,都得了很多獎
(那些獎我中文不知道怎麼翻咩~)



接觸他的第一本他的作品是「This is not my hat」
(嘿,前陣子在書店喵到,完全是被很有個人特色的封面吸引)
然後又找了「I want my hat back」
和他作畫的「House held up by trees」(作者Ted Kooser)
風格不用說是因為我好愛所以特別想記錄
除了簡單以外,卻有很多紋理、質感的各種細節在每一個物體和角色當中

而角色設定除了可愛外 眼神實在是帶點機車的味道... 好喜歡!!
就是機車得可愛讓人覺得更親切XD (怎麼想到Ted.. 那隻熊 哈哈哈)
前兩本他自己寫的故事都極簡單

都跟偷帽子有關,
一個是帽子被偷了
另一個是偷了人家的帽子
他用的文字、語氣口吻都很簡短 但每個角色的個性也在裡面了
非常有意思!
(默默決定列入收藏清單中!)


「I want my hat back」獲選為紐約時報2011十大最佳童書,
除了童趣以外 結局我覺得超有人性的啦,
讓人忍不住愣了一下,然後就笑了..哈哈
作者說,沒有辦法用另外的方式來結尾!
網路上倒是傳了很多網友自己編的結局 看來很多人對結局有意見?
哈哈 我個人是對這節局很愛啦(wiki上也有寫結局,可是我不喜歡爆雷..)

大推薦,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囉!

圖片出自:I Want My Hat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