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6

[妮妮] 小羊帽與一歲十個月小記


[一歲十個月] 距離上一篇文竟然已經五個月了,今年竟然只剩一個多月!去年從冬天開始織的小羊帽沒織完,放了一整個夏天完全沒動力,一直到天氣又冷了才拿出來完成。

現在要小孩聽話乖乖戴個帽子不要亂動拍張照簡直難如登天,開始很懷念以前沒意見任人擺佈的小嬰兒時期。




這幾個月開始可以體會到為啥會有terrible two的說法。把拔說,他不覺得這很可怕,畢竟每個小孩都是要經過,其實就是一個階段而已,總是會過去的。但是面對她莫名哭鬧不停或是堅持自己一定要做什麼或不要做什麼的時候,我常常還是忍不住想(有時候不只想想而已..)給她巴下去。


要當一個情緒穩定的媽媽真的好難啊。尤其跟小孩朝夕相處的時候。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她不好好吃飯。吃一口不合胃口或太燙或太冷,就把頭撇開或是把食物吐出來。立刻會讓我三把火上來,有多少小孩想吃東西沒得吃妳知道嗎!有東西吃就很好了,而且是我辛辛苦苦做好很營養的食物!竟然這種態度!!!如果爸爸在家還算幸運可以換個手餵,我眼不見為淨;但爸爸不在家我常失控大吼然後小人大哭然後飯更不能好好吃了...囧

還有一無法忍受的點是妮妮沒來由在那邊哀哀哭。很多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啊!哎叫到我都要神經斷掉了。


要當一個情緒穩定的媽媽真的真的好難啊...

不過除了這兩點以外,妮妮其實是真的很乖的一個小孩(現在這樣講來得及嗎)

中午睡覺可以自己躺床上講講話就睡了;我煮飯的時候會在旁邊玩、唱歌、說話;請她幫忙做事也都很樂意:把東西拿去丟、幫忙撥洋蔥、撥蒜頭、收塑膠袋;晚上可以睡到十一、十二個小時,早上睡醒會在床上安靜小聲講話等我們起床。還有她很愛坐car seat,愛坐超市的車車,愛綁安全帶:這些讓我們帶她出門很方便。

養小孩就是這樣,一定有讓人崩潰痛苦的時候(比如昨天從DC回來半夜她大哭醒來,睏到爆還是要起床再哄她到五點才入睡),也有讓人甜蜜到要融化的時刻(午睡前會先抱著妮妮唱唱歌,她常常抬頭對我笑,然後說要親馬麻;親完一邊還要換一邊親)

希望自己可以少一點崩潰的時候,希望從神來的愛可以更多充滿我,希望妮妮知道媽媽雖然脾氣很容易失控,但媽媽很努力想要好好對待她。

要當一個情緒穩定的媽媽真的真的真的好難啊...
但是我會加油的。

2 comments:

眼鏡虎在台灣:耶穌基督、軟體工程、維基媒體與我的生活 said...

這種經驗我在我家大寶一歲時在家當奶爸時也經歷過 (其實現在雖然他已經小學二年級了,我還是偶而會被他激怒而吼他)。吼了她之後當自己情緒平復下來時記得要好好抱抱安慰她,因為她也會被妳的大吼嚇到,抱抱安慰她可以讓她知道爸媽還是愛著她,只是因為她之前的行為讓我們不高興我們才生氣。我這樣做讓我的孩子還是很黏著我,不會因為吼他們而對我有距離。

加油囉!

Unknown said...

謝謝你!有時候情緒上來真的很難控制,要很用力地忍耐才可以不發脾氣.. 我會加油,也會記得(尤其在我兇完之後..)要抱抱她安慰她。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少一點這種失控的時候: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