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2

關於烘培糗事


出爐的檸檬嘟哈奶油小餅乾,
這次有四種口味(奶油、杏仁、抹茶、巧克力)~
但是...這次烤餅乾讓我學到的,卻不是怎麼烤餅乾更好吃..


至今愉快地烤了幾次蜂蜜蛋糕、巧克力蛋糕、舒芙蕾和餅乾,
我早早發現了家裡的烤箱很不夠力,
每次都要照食譜所說的溫度再加個一百度左右,
然後還必須要多一倍的時間東西才會好,
但人嘛,久了也就習慣了。
直到昨天... 跟Weihan說「家裡大烤箱很弱」這件事,
Weihan默默的問:「你的食譜說用幾度烤?」
Duha:「說烤餅乾160度啊,我轉到250度還要烤很久捏!
Weihan:「(笑)」
Duha:「.......!!!!!!!!」
是的!我瞬間就明白了!!這裡是美國阿!!!!!
是地球遙遠另一端的米國啊!!!!!
想當初我第一次站上磅秤被那90~100+~搖晃的指針嚇到的時候(欸嘿~別想我會透露數字),
考駕照的時候算自己幾尺幾吋算很久的時候
外面氣溫到三十度是冷到要命一百度是真的很熱到很想屎的時候
就該深刻體會,這個國家用的度量衡不一樣阿!!!!!
(這樣就被發現食譜我都看中文的 噗)
我啾竟是為什麼明明二十分鐘可以烤好的餅乾每次都花一小時在烤阿................

Weihan:「我烤餅乾都要三百多度耶~(啾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