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2

敬畏耶和華

腦中好亂,有一個衝動,必須要把這些好好整理。
近期來的很多領受,很多思想,很多感動,還有很大的慚愧。
我覺得很傷心。

首先,必須要很警醒。


因著退修會,我才認真的回顧之前曾經稍微想過的種種,
但之前只是輕描淡寫想想,
因為沒有整理過,不知道其實有這麼多的事情神想要我學習。
我經常沈浸在自己短淺的情緒中,
覺得反正我就是這樣,讓情感帶領,左右我對人的回應
而沒有仔細想想,要怎樣在生命、每天的生活活出神的教導。

因為我太懶惰...(所以才現在哀哭切齒?)

神很奇妙,他用不同的方式將他的旨意傳達給我
可是我常常很遲鈍,沒有即時反應過來
經常要有人幾度地跟我重複同樣的事情
我才會意識到,「啊,被提醒了。」

我之前很納悶,
為什麼很多人會說,神對他說話
究竟是聽到什麼?耳邊有聲音?眼前有亮光?有甚麼特殊經歷?
什麼是神對我說話?
我好像除了決定受洗那一刻的強烈感動外,再沒有這種體會。

那天問檸檬「你有真的神跟你說話的經驗嗎?」
他說,聖經就是神對我們要說的話,就是他的旨意。
我想說,這麼簡單的答案,我也知道= =
還有點不以為然的回他:「哎,你不懂我在問什麼」
我以前想的是,這就是聖經,既然所有人讀都是這樣
怎麼能說神是針對我呢?
之前因為聽過很多人的見證,
就把「神對人說話」解讀成,是一種特異、神奇的方式領受,
但退修會我體會到,其實不是這樣,
至少對我而言,現在還不是用神蹟奇事的管道
(當然,神對每個不同的人有他不同的方式)

退修會結束時的分享,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我實在是個需要仔細整理好才能說讓人聽得懂的話的人)腦子一片混亂以至於現在只記得:「我們現在處在生命中的什麼歷程,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好,神也知道),....(後面忘了 囧)」因此我們聽到同一段講道或讀同一節聖經,每個人會記住和領受的不一樣。你知道自己的景況,所以會聽見神現階段要你接受的是什麼。

其實這好像很簡單,應該一信主就該知道了,可是我好像到今天才明白,才真的體會。我很少真正的去思想自己跟神的關係,通常都只是在主日或查經中或自己看書中,接受理智上的教導。

今天聽到神對我說話了嗎?
只要有靈修、讀經、禱告,神就在說話,
可是自己也要靈裡警醒,要敏感
如果總是遲鈍,就好像我之前一樣,總要短時間被用不同方式提醒個三、五次,
才會恍然大悟,「啊,是這樣啊..」

這次退修會,感動我的是我長久的問題,好像被解答,也被鼓勵了
生命的目的是甚麼?
既然追求什麼都永遠不會滿足,那有甚麼可追求?
既然人生到最後連享盡極其榮華的所羅門都說「虛空的虛空」,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儘管確信神在我們生命中有計劃,可是我一直不知道那是什麼
而這次退修會有明確的答案:奉獻。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行,是理所當然的。」
最近的靈修不斷提到所羅門的禱告,
在獻殿時(同時在若歌的獻堂感恩禮拜,我也被提醒著),
神也一直提醒,你要謹守我的戒命,我就會賜福你。
好像當初信主時,促使我決定受洗的話語,是我知道耶穌要我知道: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裏。』(約15:9-10

而對於未來的猶豫,正是現階段最令我焦慮的。我一直在逃避,找別的事情塘塞。但也在這陣子的讀經、林書豪的分享、查經、一封email、幾段對話、和退修會中確定可以怎麼做(看,神用這麼多種途徑要我知道啊.. 我真的有夠遲鈍)。


林書豪說,他也曾經質疑自己適不適合待在NBA。

到底我們要如何在失望的時候,相信自己在這邊是有意義的。
就是上回查以斯帖記,「豈不知妳得了王后的位份,就是為了今天嗎?」
這篇道好久以前就聽到,那時也受感動,
可是自己真的在不知所措的時候,還是懷疑。


小石長老再次的提醒道,

往往人老了會後悔的,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沒做的事。你們現在還很年輕,做什麼還不遲。


我的確對未來有期望和計劃,可是我最近開始問自己,

我追求的是我想要的,還是神要我要的?
我不知道耶
因此開始試著禱告,主啊,我不知道你要我做什麼,可是我有我想要做的
如果那是你的旨意,求你成就,我就知道你樂意我這樣行
可是如果那不是你要我走的路,你把門關上,結果出來,我就明白了。
如果只是我自己的想要,我願意放棄。

我很感謝神,他讓我知道我生命最重要的是甚麼,(除了神以外,因為祂無法與其他任何人事物相比。)我有所我深愛的能力,是我可以發揮和發展的,用自己這麼喜歡的能力來做喜歡的工作,真的是多麼幸福
(就如小石長老說,他每天去做研究是快樂的,並不會有工作的痛苦)也許這是我的恩賜,退修會也再一次提到三個僕人恩賜的比喻。但這是我第一次跟自己的經歷有這樣深的連結。神要的是一顆心,祂誇獎的是人的品格,而不是能力。這也牽扯到後來關於積存財寶在天上,還有怎樣才是「盡力」的討論。

好奇妙啊,好多東西都連在一起了。



受洗不到兩年多,我發現自己信主信的很淺,
一直自認初信主,總是想著「才」兩年嘛,我還不行。
我以為只要持續有從聖經知識上慢慢的收穫,就會進步,
所以沒有積極追求靠近神,怎樣是與祂親密同行,好像只有受洗後一個月,曾經感受到祂與我同在,我後來因著懶惰又疏遠了。而且常常聽道,聽完就忘記了,並沒有深刻的內化進自己裡面。而且明知道退修會一定會有幫助,當初卻還是硬著心找一堆藉口想說是不是不要去。這是為什麼想到之前唐牧師說,他去的一場佈道會對他這一生的影響。你不知道神要藉著什麼事情改變自己,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這樣的體會。事情沒有變成自己的經驗,總是聽著別人的見證,那也只是別人的。

之前讀經,好納悶為什麼所羅門這樣一個有智慧的人,最後還是走向滅亡。
後來想想,這其實也不奇怪,只因為他也是人。
人是這樣軟弱啊!我自己都會受洗才兩年就喪失起初的愛心,
怎麼還會奇怪以色列人出埃及見這樣許多神蹟卻還悖逆神,所羅門這樣有智慧最終還是遠離神?


結婚後到美國的這一年多來,是很幸福的時光。但可以更好更好。
有很多時間可以充實自己,可是我沒有認真這樣做。
我每天都可以自己分配時間,不會被綁住。可是我卻浪費了這樣的自由。
舒適太久了,我必須要進步。
sarah說的沒錯,一直以來接受太多關愛,我以為理所當然,因為總是被保護
沒有意識也沒有準備說,是到了自己該進步的時候了。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自己以後是不是還會叛逆,
但希望是可以仔細的思考、禱告過後再做任何的決定。
要學的功課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讓瞬間的情緒反應引導我的回應。

我真的很希望不是一時半刻這樣的體會,希望一生之久可以走在神的帶領中。
在神的旨意中,而不是照自己的意思。

神是愛,我們受造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祂。

(這也是退修會提到的,怎麼可以一次有這麼多這麼豐富的訊息呢?
難怪搞得我好亂啊~~)
我們除了能用愛回應祂,更重要的是存敬畏的心。
不可以因為神有無盡的恩典和慈愛而放縱自己。
也唯有存敬畏的心,我們才能過聖潔的生活來榮耀祂。

這不是口號或意念上的說服,這必須要是自己的經歷才能體會。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在辦公室跟同事坐在一起加班,偷偷看這篇看到差點當眾流淚ˊ口ˋ
感謝上帝讓我看到你的分享,雖然是你過去的分享,
卻深深激勵了今天[開工第一天好沮喪]的我!!

願神祝福並使用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為祂做鹽與光,
成為那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王訥訥

Unknown said...

看到這留言真是又驚又喜!
沒想到自己雜亂的記錄可以有這樣的幫助
謝謝妳告訴我~~
很多事我也是必須一直提醒自己才行

真感謝神,信主真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