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3

Learning Guitar

[20130415]
是心血來潮的日記。


最近還是在練Bm,噢,還有F#m
初學者到這邊應該也算是一個瓶頸吧...
是說我個人除了封閉和弦有鴻溝待跨越以外,數拍子聽節奏也很有障礙就是...

人真的很有趣,碰到挫折的反應常常都會有一個選項是「放棄」
老生常談是說堅持到最後的人都or比較會成功
可是也是因為成功的人才會被我們看見,而他們往往是堅持的人
過程中甚至到最後,我想總也有那些死命堅持,可是一般人眼看還是無所成就的人
可是做這些事情的動機是甚麼呢?
是因為想要成功,想要讓世人看見自己,想要別人證明我的價值?
為什麼我的價值要別人來斷定呢?

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長久以來(無意中)追求的,還是人的榮耀,
是自己的榮耀
想要得人稱讚或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可是也漸漸明白,那樣的結果往往也只是一場空虛
追到了,以後呢?
換下一個目標追求?
一直追、也許成功也許失敗、然後再換下一個追,又也許成功也許失敗
成功的時候暫時滿足了自己想要的榮耀
但我們確實都知道無法維持太久
必須再換下一個目標
到最後人生就沒了
死了真的什麼都沒了,是這樣嗎?


我明知道在神裡面才有永恆,我竟到最近才覺悟自己的動機不純正
神的榮耀才是值得窮盡一生追求
且耶穌復活,沒有完結
我因為一直以來追求的是「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我以為照自己計畫的走沒有問題
但在神裡面並不是這樣的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人怎能計畫明天要做甚麼呢?難道不知道凡事掌握在神的手裡嗎?
怎能確定下一秒還依然健康的呼吸著呢?

感謝神,我們雖然無法掌握生命的年歲
但在他裡面有盼望

我因為自以為的下一個階段沒了,
才真正反省自己長久以來的態度和動機
才真正認真面對現在所處的環境、遭遇、身邊的人事物 所擁有的一切
這幾週 明顯感受心裡踏實很多
我不知道自己明天會如何 但我知道就是今天、現在,神也對我有計劃
不是說這樣的心態是不為未來做打算
但知道現在所做的,正是預備以後被交付要完成的事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我真的不知道將要面對的是什麼
單純地就是不害怕,認真地過好「現在」


求神賜給我清潔乾淨的良心
可以專心尋求他旨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